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红歌忆往昔,幸福享今朝”——翠鹏社区第四季度长者生日会

  • 来源:翠鹏社区
  • 时间:2021-10-13 16:00

罗湖家园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新要求,切实满足长者交流互动、拓宽社交圈子的需求,更好地表达社区对长者的关爱之情,翠鹏社区党委立足工作实践、践行使命担当,引领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于10月12日开展献礼建党百周年之“忆往昔,看今朝”第四季度长者集体生日会活动,共计47名长者参与本次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一首首经典红歌激情传唱,将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欢唱红歌环节让长者在追忆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而奉献青春热血乃至宝贵生命的英雄的同时,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老百姓生活几十年来日新月异。老年人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流,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过程及百年来人们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围绕吃、穿、住、行、娱乐五个方面一起忆苦思甜。从粗茶淡饭到营养均衡,从手工缝制衣服到自行购买各色款式衣服,从住泥土房到自购商品房,从双脚为主要“交通工具”到自由选择乘坐各式交通工具,从没有玩乐时间到自由安排时间外出旅游等,生动地诠释了小康生活的幸福画面。

罗叔叔激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何阿姨说:“共产党对我们老人深切地关爱,才有社区长者集体过生日这么幸福的画面,感谢社区党委、感谢社工们!”

生日快乐歌响起,长者代表切蛋糕、许愿望,活动逐渐进入了尾声。此次活动,老人们坐在一起相互认识,通过红歌接龙、忆往昔、看今朝,增强长者间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欢乐,温情满满。  

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做到严防严控毫不松懈。据悉,本次活动要求查验行程卡,近期离深长者需持72小时核酸结果阴性方可参加活动。活动签到处还设置测量体温、查看绿码环节,要求长者全程佩戴口罩,确保长者在安全的环境下愉快地享受本次聚会。

据悉,翠鹏社区2021年长者集体生日会项目已经圆满结束,项目服务长者共计200人。翠鹏社区党委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以长者需求为导向,着重弘扬社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加强老年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加快社区居民的融合,构建幸福和谐的美好社区。

 来源:翠鹏社区通讯员:赵社工编辑:刘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