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民生微实事】红歌忆往昔,幸福享今朝——翠鹏社区第三季度长者生日会

  • 来源:翠鹏社区
  • 时间:2021-09-23 11:29

罗湖家园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新要求,切实满足长者交流互动、拓宽社交圈子的需求,更好地表达社区对长者的关爱之情,翠鹏社区党委立足工作实践、践行使命担当,引领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于9月16日开展献礼建党百周年之“忆往昔,看今朝”第三季度长者集体生日会活动,共计56名长者参与本次活动。

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为了避免人群过于聚集,做好人员分流工作,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人员将原本一场次的活动分成上午场和下午场。活动签到处设置测量体温、查看绿码、行程卡环节,要求长者全程佩戴口罩,确保长者在安全的环境下愉快地享受本次生日会活动。

热身活动“手指保健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全场长者参与其中,现场变得欢快起来。“听音乐猜红歌”环节让长者们激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自己熟悉的曲目名称,听到熟悉的歌曲,长者们不约而同地合唱起来,把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老年人坐在一起亲切交流,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百年战斗的过程及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翻天覆地的变化。王阿姨说:“以前人们物质匮乏,过生日最开心的是能吃到属于自己的两个鸡蛋,那时候哪里想到今天,还能参与社区长者集体生日会,这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心系我们这些老年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这么幸福的生活。”陈叔叔说:“这一首首红歌,仿佛回到了部队的生活,我很庆幸自己曾是一名军人,能够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会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做一个快乐的老年人!”陈阿姨给社工和其他长者展示了自己昨天过生日时女儿送的生日礼物,说以前完全无法相信能有如今的美好生活,感谢党和政府为长者带来的福利,感谢社区对长者的关怀。

生日快乐歌响起,长者代表切蛋糕、许愿望,活动逐渐进入了尾声。此次活动,老人们坐在一起相互认识,通过红歌接龙、忆往昔、畅想未来、切蛋糕等,增强彼此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欢乐,温情满满。

据悉,翠鹏社区长者集体生日会已经连续举办六年,服务长者共计1200人次,翠鹏社区党委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以长者需求为导向,着重弘扬社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加强老年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加快社区居民的融合,构建幸福和谐的美好社区。

 来源:翠鹏社区通讯员:赵社工编辑:刘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