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中国梦 我和祖国的60年—翠鹏社区参加2021年第二期“组工大讲堂”暨全区组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 来源:翠鹏社区
  • 时间:2021-09-14 14:31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10日下午,翠鹏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了2021年第二期“组工大讲堂”暨全区组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指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本次活动,邀请了著名词作家蒋开儒,他是时代的述评者,亲历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得激荡岁月。蒋先生曾获“中国金唱片奖”“中华世纪风采人物奖”,他是全国唯一3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词作家,他历尽艰辛,却笑对人生,笔耕不辍,智慧蕴于笔尖。蒋先生回顾了中国近60年的时代改革变迁,并讲述了《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中国梦》这三首响彻中华的经典代表曲目创作心路历程。

蒋开儒先生的经历为我们开拓了解读历史改的新视觉。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来源:翠鹏社区编辑:刘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