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居民办实事——翠鹏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将安全包送至老人家中

  • 来源:翠鹏社区    2021/07/28 16:5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秉持着为居民办实事的初心,东湖街道翠鹏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守护老人”居家安全包项目,以现场培训和入户上门相结合的方式,将老人需要的安全物资、安全知识和健康小技巧送到家中,获得社区老人一致赞誉。

据悉,翠鹏社区公共安全宣传教育之“守护老人”居家安全包项目由深圳市罗湖区德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承办,从防火、防灾、健康干预入手,为社区老人配置居家健康及安全所需的物资,并通过详细的讲解说明,达到提升老人预防居家危机、提升健康意识的目的。

7月28日上午,第一场居家安全包项目活动在翠鹏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开展。首先,社工以手指操带入活动,带动长者一起进行简单的运动,并讲解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关注的健康的常识,紧接着,社工们开始依次讲解安全包里的各项物资,并从为何配置、如何使用、使用实操三部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经过详细的物资核对和使用说明,老人们也表示掌握了防火、防灾的小技巧,提升了健康的意识。

考虑到社区内有部分高龄、独居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翠鹏社区党委副书记雷凯带队上门,与社工一起将部分安全包的物资送到老人家中,并详细说明了使用方法,看到如此贴心的服务,老人们也纷纷感动于社区的关怀,感谢德福工作人员的付出。

来源:翠鹏社区编辑:刘秀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