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消防基础 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翠鹏社区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系列行动

  • 来源:翠鹏社区    2021/07/27 09:5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开展社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对提升社区乃至整个街道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辖区居民的居住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翠鹏社区联合消防站、物业,三方形成合力,主要针对占用消防通道、楼道堆放杂物、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灭火器未及时点检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在翠鹏社区党委书记赖晓锋的带领下,翠鹏社区精准聚焦“风险隐患”,持续推动火灾源头综合治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火灾防控体系建设。以商业街、人员密集场所、群租房等高风险场所区域为重点开展排查,对各场所火灾隐患进行摸排,明确各网格员工作内容及职责,强化末端消防管控。

一是落实责任,切实形成消防工作合力。各小区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健全有关管理规章制度,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法律责任自负。

二是突出重点,瞄准靶心精准施策治理。进一步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清单治理”。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针对季节火灾特点,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

三是以人为本,将消防管理纳入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工作平台,巩固火灾防控基础。社区工作人员定时查看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整好用,场所内货物的储存、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员工是否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等。督促业主清理楼层乱堆放杂物,引导车主不要乱停乱放车辆,监督各门店及时检查灭火器等,对发现的隐患立行整改。

  翠鹏社区将进一步建立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把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文明创建等内容。

来源:翠鹏社区编辑:刘秀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