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查帕卡”来了!深圳分区暴雨橙色预警!

  • 来源:翠鹏社区    2021/07/21 11:09

    分享到:

大家今天上班遇上雨了吗?

根据深圳市气象台最新发布

全市台风蓝色预警、分区暴雨橙色

全市暴雨黄色、全市雷电预警

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这也是深圳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
深圳已进入台风高发季
带着一大波雨水来了……

大梅沙海滨公园

临时闭园


受台风天气影响,7月20日9:00时起,大梅沙海滨公园临时闭园,关闭期间不接待任何游客。


7月20日深圳坪山-湛江西G6045/8/5停运


受台风“查帕卡”影响,7月20日深圳坪山-湛江西G6045/8/5停运。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车票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全国任一火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通过12306网站、车站窗口、代售点窗口等渠道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也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使用现金支付或已领取报销凭证的,自办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日内,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领取票款、交回报销凭证。


深圳市气象台9时45分发布:

台风“查帕卡”(台风级),中心最大风速38米/秒(13级),其中心位于深圳西南方向约212公里的南海海面上。


预计“查帕卡”将缓慢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减弱,较大可能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台山到电白沿海地区登陆。


目前全市(含深汕)台风蓝色预警、分区暴雨橙色、全市暴雨黄色和全市雷电预警信号生效中,预计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伴8-9级阵风。


深圳市气象台9时40分通报:

【深圳市分区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

过去1小时,南山区,西部海区和宝安区(福永、西乡、新安、航城、福海街道)累计雨量达30毫米,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1-2小时,深圳市气象台在上述区域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请注意防御。



感受一下今天早上深圳多地的雨⬇

台风预警生效中

深圳各方加强巡查防护


为了做好防台风工作,深圳各个职能部门提前部署,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开展专项巡查。

在梅林水库,现场已有工作人员在对水库各项设备进行安全巡查。为了应对台风和暴雨天气,梅林水库全员在岗,通过24小时不间断巡查,实时掌握降雨量和水库的库容信息。

极端天气下,深圳的河道将采取哪些措施进行防汛工作?

深圳市河湾流域管理中心河道运维负责人陈腾飞表示,按照防汛要求,台风及暴雨等极端天气,该中心会封闭河道两边的下方通道,防止人员进入河道内进行戏水;提醒涉河施工单位,禁止其台风暴雨天施工,保障人员安排;通知管养水域作业人员离岸,疏散河道周边无关人员上岸,防止意外发生等。

福田河笔架山公园段河道排水总体依然较为畅通。为了应对强降雨天气,预防雨天安全事故,河道工作人员也积极开展了巡河活动。

巡河期间,工作人员还安排绿化作业人员,对河道范围内的乔木进行加固修剪,防止台风天乔木堵塞河道,确保河道畅通和岸坡清洁。


深圳各区动态

 福田区累计出动2758人次,921车次;巡查危险边坡125处,巡查易涝点87处,巡查水库4处,危险地区警示牌设置42个,巡查建筑工地42处,在建工地、涉水工程等均已停工,工棚、脚手架、塔吊、井架等设备均做好加固防护工作,户外施工人员已转移至安全地带。


 罗湖区累计出动1901人次;304车次,清理雨水篦子4340个,巡查检查危险边坡562处、易积水路段150处、排水管网59处、水库河道泵站108处、在建水务工程53处。


● 盐田区累计出动1782人次、568车次;75艘渔船150名渔民全部在港避风;79个在建工地、62座塔吊、90座工棚等重点部位按要求停工作业;大小梅沙海滨浴场关闭;31个室内避难场所已做好开放准备;13支专业应急队伍,650余人,全员待命;15万余件应急物资准备到位;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根据应急预案采取防御措施。


 宝安区高度重视台风“查帕卡”防御工作,累计出动3010人次、1066车次,累计排查在建工地239个、水库8个、河道57条、泵站90个、水闸133个、易涝积水点99处、老旧屋村4800栋、危险边坡及围墙468处、排水渠6256米,198个在建工地停止所有高空施工、塔式起重机一切吊装作业;预先疏枝及修剪树木170株,加固树木76株,清理7974个水篦子。112处避难场所已全部开放,转移安置危房和施工人员有关人员30人,全部落实了防疫有关措施。43支专业救援队伍共计2463人正在备勤,50类共计43万件三防物资已全部做好出动准备。


● 龙岗区累计出动4751人次,851车次,巡查积水点52处,老旧危房 1973处,在建工地136处,危险边坡268处,广告牌321处,巡查桥梁529座,路灯3467处。龙华区累计出动4003次,1244车次;3处在建抢险救灾工程已全部停工,并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区、街道两级三防部门共准备了大型排涝泵车6台、橡皮艇94艘、冲锋舟15艘、抽水机146台、发电机100台、救生衣4676套、救生圈2921个、沙袋4.6万个等,全力做好抢险准备。

内容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羊城晚报、深圳天气、广铁集团

者:李天南、李晓旭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