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多元主体联动,为构筑居民免疫屏障持续发力

  • 来源:翠鹏社区    2021/04/20 17: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积极响应上级指示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极力推进辖区居民应接尽接、能接尽接,积极营造社区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共筑免疫长城。4月20日全天,翠鹏社区党委联动叮当快药、辖区物业、社区志愿者在社区鹏城花园二期、景亿山庄小区内开展“构筑免疫屏障,阻断新冠流行”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意识。

活动全方位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从登记问询、过敏反应到标准化预防接种、接种留观,关注每一个细节,并对偶有情绪紧张的接种居民进行心理疏导,提供健康教育。除此之外,积极引导居民加入社康疫苗更新群,让居民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接种疫苗的动态,让居民少跑“冤枉路”,提高接种效率。活动还通过派发口罩的形式,敦促居民做好日常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引导广大群众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关顾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翠鹏社区此前多次开展“敲门行动”,工作人员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细分工,强宣传,广动员,紧落实,通过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悬挂宣传横幅大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此外,在社区党委强有力的领导下,发动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根据疫苗接种“五个区”标准化流程,全力协助东晓社康有序推进疫苗的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共计120人次志愿者参与到疫苗接种的协助工作中,累计服务时长达450小时,协助超过5300位居民顺利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翠鹏社区通讯员:赵社工编辑:刘秀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