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欢欢喜喜度元宵节——翠鹏社区开展元宵节安全隐患大排查

  • 来源:翠鹏社区    2021/03/01 15: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切实做好元宵节的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和元宵食品市场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居民过上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根据东湖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元宵节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2月26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同志带领街道安监办、应急办工作人员,协同翠鹏社区党委书记赖晓锋同志等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派出所民警共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辖区内企业、门店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消防通道、疏散楼梯或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是否影响防火、灭火功能;是否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配电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是否运转正常,灭火器材是否过期失效等进行检查,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对辖区商场超市、糕点作坊内加工制作、销售元宵及汤圆类食品场所为检查重点,认真检查经营者资质、原料或半成品来源、卫生环境等情况,检查食品制售人员是否按要求规范穿戴工作衣帽、散装元宵类食品标识是否安全等问题。

谢统敏同志在巡查过程中要求翠鹏社区工作站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职责,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辖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特别注意消防安全,提高居民防火防灾的能力和意识。

来源:翠鹏社区编辑:刘秀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