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萦绕新春|翠鹏社区温情满满

  • 来源:翠鹏社区    2021/02/22 17:5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给留深过年的社区亲子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给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机会,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在东湖街道翠鹏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主题为“喜迎新春全城共读”亲子共读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线上打卡及线下沙龙分享会相结合,共有10组亲子家庭参与此次共读活动。

2月11日除夕当天,线上阅读打卡正式启动,通过线上微信群,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简单地介绍活动主题和打卡形式,引导亲子家庭以拍照和录制视频的方式记录每日的阅读情况,同时工作人员不定期地在群内向家长们普及亲子共读的好处及阅读技巧,让家长们意识到亲子阅读的重要性。

短暂的一周线上打卡很快接近尾声,2月19日晚上的线下沙龙阅读分享会,亲子们畅所欲言,畅谈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感受及收获。小朋友们说:“很喜欢妈妈和她一起阅读,妈妈在给她读书的时候特别温柔”、“在阅读时我有很多字还不认识,妈妈都会很耐心地教我”;妈妈们则发出感慨:“亲子共读时不仅看到孩子的变化,对阅读充满热爱,孩子通过书本内容会联想到自己身上,学到了做人的道理”;有妈妈说,这次分享会收获很大,感觉到自己的不足,学习到其他妈妈很多优秀的地方。还有的妈妈说,这段时间的陪伴,给孩子留下美好的回忆,也是给孩子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感谢社区组织的活动。

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阅读的重要性,亲子们纷纷回应,活动虽然结束也会继续坚持阅读,将这种阅读与陪伴变成一种常态。工作人员则表示也会继续提供类似的活动来满足居民的需求。

来源:翠鹏社区通讯员:马社工编辑:刘秀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