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华人员须凭双阴性证明登机!

  • 来源:翠鹏社区    2020/11/03 10:41

    分享到:

10月29日起

中国驻美国、法国、英国、

意大利、波兰、俄罗斯大使馆网站

陆续发布了《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

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和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

在此之前

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提醒
//



为控制疫情跨境传播,保护乘机人健康安全,自美西时间2020年11月6日0时起,自美国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IgM抗体检测(以下简称“血清IgM抗体检测”)为阴性的证明,申请并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非直达航班乘客需进行两次检测,鉴于自美赴华主要中转国机场转机区内多不具备检测条件,建议谨慎选择中转航班赴华。


●目前,美国国际机场极少具备快速检测能力,美国境内检测机构较分散,且检测时长无保障,请慎重考虑经美中转赴华。


●通知自美西时间2020年11月6日0时起实行,对美西时间11月6日0时前递交至驻美使领馆的健康码、健康声明书申请,驻美使领馆将按9月4日原通知标准审核。



//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
//



由于法国戴高乐机场自10月30日起不再为转机乘客提供检测,现就相关通知更新如下:


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自2020年11月6日起,自法国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登机前2天内在法国采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登机,两者缺一不可。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不再为中转乘客提供检测,请法国以外乘客切勿来法国转机。


●建议通过直飞航班赴华,避免选择经其他国家中转。如需中转,即使不出机场,亦需在当地检测。



//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醒
//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跨境传播,自2020年11月7日起,自英国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以下简称“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双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英国机场转机区内没有检测条件,建议从其他国家出发赴华乘客尽量避免途经英国。


●自2020年11月7日起,中国驻英国使馆和中国驻曼彻斯特、爱丁堡、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原则上不再受理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乘客的核酸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



//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提醒
//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国家再次大规模反弹、蔓延,严重威胁民众生命健康,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复苏。为确保能健康、安全、顺利前往中国,避免旅途交叉感染,防范疫情跨境传播,请所有将搭乘航班赴华的旅客细心、全面阅读以下通知,并预先做好各项准备、满足各项要求。


自2020年11月4日(周三)起,从意大利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双份阴性检测证明,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通过程序向驻意大利使馆或领馆申请领取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只针对中国公民)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只适用于外国公民),其后方可在机场顺利办理相关手续。



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不认可的检测机构名单:




//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提醒
//



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自2020年11月6日起(含11月6日),从波兰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简称“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简称“双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驻波兰使馆提醒乘客务必如实申报个人信息,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以及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如发现故意隐瞒病情、涂改伪造核酸检测报告以及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情况,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提醒
//



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自2020年11月4日0时起,自俄罗斯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以下简称“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双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俄罗斯机场国际转机区内不具备检测条件,建议自其他国家出发赴华乘客避免经俄罗斯转机。


●自2020年11月4日0时起,中国驻俄罗斯使领馆原则上不再受理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乘客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





来源:健康广东、国家移民管理局

编辑:卓佩仪

校对:符如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