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心脏骤停怎么办?罗湖这个社区开展青少年应急救护能力培训为青春护航

  • 来源:翠鹏社区    2020/09/10 17: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5日,罗湖区东湖街道翠鹏社区党委、翠鹏社区居委会、太白社区居委会联合主办翠鹏社区"青春护航"青少年应急救护能力培训第二期活动,来自20个家庭的家长和青少年共40人参与了本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课程。


本次活动由民生微实事资助。为保证所有参与练习的学员都能得到急救老师的手把手指导,项目执行方深圳市小黄人应急救护发展中心派出6人组教学团队,其中含2名医护背景老师,师资与学员配比能为1:7,在心肺复苏、AED使用、紧急翻身技术教学过程中采取1:2的比例教学。





活动中,小黄人的老师向大家传授了成人心肺复苏、婴儿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紧急翻身、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烧烫伤的急救、常用的止血包扎等知识。另外,为了提高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质量,翠鹏社区特意安排家长与青少年一同学习。在紧急翻身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止血包扎实操过程中,家长与孩子互相扮演救护员和伤员,急救课程俨然成了一场特殊的亲子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参与急救学习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家长的参与更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持续传播起到关键作用。在今后的生活中,家长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对青少年进行补充教育。


"老师对我们很严格,所有课程都有明确的质量要求,特别是心肺复苏和 AED的使用,我们练习完之后进行了一对一的实操考核,考核不达标的话,老师会现场纠正,然后补考,只有成绩合格的学员才能获得由主讲老师签名颁发的课程学习证书。"参与活动的孩子小刘说道,他的家长也表示孩子太需要这样的知识了,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也希望更多的社区邻里们能利用好这么好的资源。

来源:翠鹏社区通讯员:马社工编辑:刘秀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