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湖社区 社区资讯

【活动通讯】“春节新风尚 光盘共行动”翠湖社区文明就餐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1-13 17:55

新时代的青年,有新的潮流,众多优良民族传统,将永久流传。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如今的我们,正处于成长阶段,养成节约粮食的品质,滴水成海,汇集成川,成长的我们用实际行动,播撒节约质朴的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3年1月13日,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春节新风尚 光盘共行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播放环保小视频告诉居民播种、插秧、施肥、除草、收割、脱皮加工,农人历尽艰辛,通过游戏让居民体验插秧、施肥、除草和收割的过程。

引导大家从平时吃适量的饭,避免剩饭,减少粮食浪费,生活中不要和别人比较,不要以外表讲究面子,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为榜样,我们应知福、惜福,再造福,才能让生活知足而幸福。让社区居民们在春节期间聚餐的同时可以做到,“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