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湖社区 社区资讯

拒绝校园欺凌,共建美好创和谐

  • 来源:翠湖社区
  • 时间:2022-08-30 15:4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关爱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校园氛围、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东湖街道翠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2年8月27日下午展开了一场“关爱未成年人——预防校园欺凌,共建美好创和谐”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六慈心理机构的心理咨询师郑连胜和春风心理机构驻龙华法院的社工麦东英为翠湖社区青少年宣讲,吸引了13位8-12岁青少年参与。通过影片播放、角色扮演等形式,让青少年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形式及带来的负面影响;引导欺凌者察觉自己的攻击意识及不合理信念;引导被欺凌者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引导旁观者树立正向价值观,爱护同学,保护校园安全。最后通过互动演示环节,让学生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正确方法,从而提高防欺凌能力,进而学会保护自己。

本次关爱未成年人活动,聚焦校园欺凌,通过生动的宣讲和角色扮演,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引导学生对校园欺凌说“不”,并且分享了一些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希望可以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构建和谐校园,让阳光能够照亮所有人。


(来源:翠湖社区通讯员:巫燕芳编辑:黄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