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湖社区 社区资讯

义见粽情 爱在翠湖

  • 来源:翠湖社区
  • 时间:2022-06-07 16:01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增强邻里互助关系,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见粽情 爱在翠湖“端午节手工粽子工作坊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如悬挂艾蒿、洗艾叶澡、喝雄黄酒等等习俗,然后又向大家介绍了包粽子前的准备工作,如泡粽叶、洗粽叶、拌馅料等,并向大家介绍了三位义工老师,大家热情鼓掌欢迎。一时间活动室的气氛热烈,大家相互协助,热火朝天的剪粽叶、裹粽子,剪粽绳;很快大家都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成果,欢声笑语不断。

社区党委副书记带领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的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及困难残疾家庭;在疫情期间,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社区的关爱,体会到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

粽子手工坊活动圆满结束,也赢得了参加者的一致好评。无论粽甜,粽有所爱,中心也衷心祝愿大家端午安康,一切顺利。




(来源:翠湖社区  通讯员:杨碧珍   编辑:黄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