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湖社区 社区资讯

践行初心使命 党旗高高飘扬---东湖街道翠湖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防疫一线

  • 来源:
  • 时间:2022-03-14 20:32

目前,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医护人员、人民警察、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基层工作者连续奋战,严守“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3月1日以来,东湖街道翠湖社区党委向社区党员发出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东湖街道翠湖社区党委招募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小区卡口值守,居民出入小区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等情况;二是大数据核查,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流调工作;三是核酸检测点工作,协助工作人员维护检测点现场秩序,帮助居民提前准备“粤核酸”码等。

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党员们利用晚上下班和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共党员李珩,原翠湖社区布心花园二区第二党支部党员,因工作原因已将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其本人是医护人员,工作压力非常大,但当她得知东湖街道翠湖社区党委招募党员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利用周末难得轮休的一天来到布心花园一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现场工作。白衣天使+党员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抹最靓丽的风景线。

3月10日下午,布心花园二区第一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志愿者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八位党员分组分时段,在布心花园二区卡口开展志愿服务,提醒居民进入小区扫码测温测核酸。布心花园二区第一党支部大部分是年龄较大的退休党员,在党委的号召下,支部书记翁邦剑带头,支部委员积极响应,组织党员报名参与志愿活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翠湖社区党委的号召下,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共同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