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湖社区办好民生实事

  • 来源:翠湖社区    2021/04/28 11:41

    分享到:

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大排查行动

为落实好街道关于“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辖区门店和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安全,4月26日晚、27日,翠湖社区联合街道应急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大排查。此次行动主要对辖区商户、超市等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组织维修保养;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居民小区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同时向商户、居民讲解了电动车引发火灾的案例、注意事项,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翠湖社区党委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障“五一”节前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强化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二.常态化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最大限度方便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翠湖社区于4月24日重新开放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从早上9点开始,待接种的居民提前到达接种地点,佩戴口罩,在等候区有序排队,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志愿者准备就绪,一场“种苗”行动就这样开始了......仅一天的时间内接种了近200位社区居民。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处于大流行状态,翠湖社区党委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努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办好民生实事。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