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 来源:翠湖社区    2021/04/20 11:17

    分享到:

4月18日上午,翠湖社区党委开展了“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亲子自然教育工作坊。活动通过微观生态瓶的制作,为社区亲子提供互动的机会,增强亲子亲密度。

首先,工作人员带领亲子们“逛三园”进行热身,活跃现场气氛。孩子们在游戏中充分展示了自己对蔬菜、水果、动物的词语储备量,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接着通过PPT及视频带领亲子们一起学习苔藓植物的生长习性及植物微景观生态瓶的制作步骤,大家都非常认真的进行学习。工作人员为亲子们发放完植物及工具后,亲子们开始一起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生态瓶。一土、一石、一植物,静下心来与泥土对话。放下繁杂和琐碎,感受春的生命与韵律。在小小的器皿里,让想象天马行空,搭建属于自己的理想秘境。在经过一个小时的修修补补,大家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生态瓶。孩子们看起来非常兴奋,依次向大家展示自己与父母的作品。

活动结束前,大家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受。有的家长说:“要很有耐心”、有的家长说:“主要让孩子动手,需要帮忙的时候才去帮忙”......有的孩子说:“一开始很兴奋,后来发现很难”、有的孩子说:“好难呀,但是好开心”......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亲手装点属于自己的美好,着实是一件有趣的事,难得的周末,与孩子一起,来场亲子微景观DIY活动,发挥空间想象思维和审美趣味,分享彼此的温馨时光。

本次活动虽然活动结束了,但父母与孩子的学习与成长还在继续。接下来,翠湖社区党委将继续开展亲子自然教育工作坊活动,父母与孩子将会一起进行植物观察,填写植物生长记录表,希望家长与孩子通过这样的机会,在有更多机会互动的同时,可以发现彼此间相处的方法与技巧,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