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健康,公益体检,利民便民

  • 来源:翠湖社区    2021/04/20 11:17

    分享到:

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率、死亡率居高不下且呈年轻化趋势,“两癌”已成为我国女性生命健康的严重威胁。为了让社区更多女性了解“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翠湖社区党委于4月15日下午链接了罗湖区妇幼保健医院资源,开展了关爱健康,公益健康,利民便民——翠湖社区“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线上”微信群、深圳智慧党建系统等平台广泛宣传活动消息。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免费筛查活动,让有需要的妇女到社区领取体检单,逐人进行体温检测,再由妇女们自身合理安排时间去医院体检。领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妇女们宣讲保健知识并发放两癌健康知识卡片,增强妇女保健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中,很多妇女表示活动的参与让自己意识到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危害性,非常及时和必要。居民王女士表示:“感谢社区党委让我们有机会参加这样的筛查,让我们对自己的健康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真真切切地为我们办了好事”。后续,翠湖社区党委也将继续为辖区内不同人群开展“利民便民”服务,为建设健康、平安翠湖做出努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