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共读·书香润德”

  • 来源:翠湖社区    2021/02/20 14:52

    分享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021年2月19日上午,在翠湖社区党委的支持和推动下,翠湖社区开展了“喜迎新春,亲子共读”新年亲子阅读活动,让阅读成为社区居民欢度佳节的一种生活方式。

活动分为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热身游戏“抓泥鳅”:小朋友们围成一个圈,左手食指朝上,右手掌心向下,大家将手指依次抵在前面一个人的手掌下,听社工的口令,便开始左手跑,右手抓。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活跃。

第二个环节是社工为亲子们介绍共读书目并带领亲子进行共读,本次活动阅读的书籍是《手绘中国民俗-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是由本土作者邵凤丽创作的一套人文科普图画书,书中将中国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按种类,划分为传统戏剧、民间美术、音乐舞蹈、体育杂技四卷,共24个项目。以月月和亮亮的游学之旅为故事线,讲述了一个三代同堂的家庭是如何体验“非遗”活动的。社工介绍完毕后,为大家发放书籍,并带领亲子们进行共读。

第三个环节是孩子们向大家介绍自己与家长共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孩子们纷纷踊跃上台为大家进行分享,分享的项目包括:雕刻、戏法、孔雀舞、皮影戏、剪纸、傩戏、唢呐、少林功夫等。活动现场社工还带领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拍手歌互动,大家的脸上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亲子们在共读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起亲子阅读的兴趣,体验阅读的乐趣,促进亲子关系更加融洽。本次活动深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参与的家长纷纷表示由于平时的忙碌忽略了与孩子们的接触,以后一定要多空出时间来陪孩子们一起看书学习,让读书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与孩子们共读共享共成长,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营造家庭共读书的浓厚氛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