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之约--关爱自己两癌健康讲座

  • 来源:家园网    2020/09/10 18:14

    分享到:

为宣传妇科两癌健康知识,提升妇女的健康意识。9月10日下午,在翠湖社区党委的支持和推动下,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深圳怡康妇产医院的刘颖院长到社区为社区妇女开展“女神之约”--关爱自己两癌健康讲座。

(社工介绍活动流程)

社工先是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进行了活动介绍以及今天的讲师介绍。刘颖院长从妇女卫生健康现况、两癌目前的发病情况和预防情况、宫颈癌的预防与治疗、乳腺癌的筛查等方面为大家进行分享。其中乳腺癌的临床表现: 多于乳房外上方出现单发的、质硬,不规则、无痛性、进行性增长的小肿块,肿块侵及周围组织引起乳房外形改变,如:肿瘤表面皮肤凹陷,乳头内陷等,“橘皮样”改变;晚期乳腺癌向淋巴结转移,表现为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如何预防乳腺癌:1、保持心理平衡;2、科学婚育:适龄婚育,不鼓励终身不育,避免多次流产,坚持母乳喂养;3、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规律作息,劳逸结合,积极锻炼,膳食平衡。通过定期检查可以早期发现疾病,有利于早期治疗,避免疾病后期带来的危害。

整堂课通俗易懂,听课的居民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刘院长还耐心的回答了居民咨询的问题此次讲座,不仅提高居民对两癌健康认识,使大家了解两癌预防的知识

(互动提问环节)

(解答问题)

(大合照)

(来源:翠湖社区      通讯员:黄晓丹      编辑:黄晓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