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miss一朵花--友爱翠湖教师节手工活动

  • 来源:家园网    2020/09/10 17:44

    分享到:

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节日氛围,让社区儿童青少年了解教师尊重教师,并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社工组织社区儿童青少年学习纸藤康乃馨的制作,制作完成后进行展示分享并送给老师。在翠湖社区党委的支持和推动下,99午,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送miss一朵花--友爱翠湖教师节手工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先是询问了大家是否知道教师节的来历,哪一年开始确立教师节的。其中有一个孩子回答到“1985年确立的!”社工表示回答正确,并给予赞赏。接着社工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教师节的来历:“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真正确定了1985年9月10日为中国的第一个教师节。”

社工教授如何制作纸藤康乃馨

手工活动现场

认真制作中

接着社工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纸藤花以及做纸藤康乃馨需要用到的材料及工具,还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十分精美的纸藤花作品。分发完手工材料后,社工开始教授大家如何制作纸藤花康乃馨子们一开始动手操作时很陌生,不敢下手后面在社工耐心的讲解和指导下,他们慢慢熟练起来,细心而认真的跟着社工进行手工制作。经过一番努力,孩子们都完成了纸藤康乃馨的制作,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次教师节手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培养动手能力、体验到纸藤艺术的魅力,还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与收获的喜悦。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在教师节当天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花送给老师!

社工展示中

看我的杰作

大合照

(来源:翠湖社区        通讯员:孙雪梅       编辑:黄晓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