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呵护健康”--翠湖社区两癌筛查开始了

  • 来源:翠湖社区    2020/04/30 14:3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目前,子宫癌及乳腺癌成为许多女性朋友的困扰,甚至影响到女性的基本生活。然而许多女性没有定期做身体检查,没有对自身的健康做一个很好的监控。为了让社区妇女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4月29日上午,在翠湖社区党委的支持和推动下,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社区计生资源,为社区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

为让更多社区妇女知晓“两癌”筛查公益体检活动,社工利用社区居民群、社区亲子群、智慧党建等形式广泛宣传。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人员聚集,平稳有序开展免费筛查活动,社工让有需要的妇女分批次到社区领取体检单,逐人进行体温检测,再由妇女自身合理安排时间去体检。领表过程中,社工向妇女们宣讲保健知识,增强妇女保健意识,让妇女了解掌握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防治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

(来源:翠湖社区   通讯员:黄晓丹   编辑:辛燕)

image.png

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