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抓住急救黄金4分钟--翠湖社区急救知识讲座

  • 来源:翠湖社区    2019/11/13 18:23

    分享到: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日常意外事故的防范意识,普及急救知识,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2019年11月13日,在翠湖社区党委的支持和推动下,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深圳怡康妇产医院的郭医生,在五楼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了“救”在身边,抓住急救黄金4分钟--翠湖社区急救知识讲座。

社工首先感谢居民们按时到来,接着为大家介绍今天活动的主题及流程。然后郭医生通过PPT用通俗易懂的话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14中意外急救方法,包括现场急救心肺复苏,扭伤,烫伤,异物入眼,流鼻血,中毒,中暑,抽筋,割伤,骨折等。其中,重点讲述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郭医生边讲述边演示如何施救,非常的专业,居民朋友们也跟着一起演示。在心肺复苏这个环节,还专门带了道具给大家演示如何做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示范完了后,郭医生邀请居民朋友自己动手操作,并在一旁耐心指导。大家都很积极参与,动作非常标准,获得了郭医生的称赞。

此次知识讲座通过理论及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既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应急急救常识,又让他们加强了操作技能。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

(来源:翠湖社区   通讯员:孙雪梅   编辑:辛燕)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