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你成长”--翠湖社区儿童安全教育小组圆满结束

  • 来源:翠湖社区    2019/10/31 16:5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30日下午14:00,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罗湖区德福社工服务中心卫健局岗位社工开展的“安全伴你成长”--翠湖社区儿童安全教育小组圆满结束啦。

小组从10月14日开始,历时三周,合计六节,针对辖区3-9岁儿童的家长。社工通过热身游戏、播放视频和一对一实操等方式相结合为小组成员授课,本次小组内容包括第一节的“相识与扭烫伤”,第二节“儿童居家安全”,第三节“骨折的预防”,第四节“创伤急救”,第五节“儿童用药安全”和最后一节的“防性侵及总结”。

小组最后一节,社工通过“心有千千结”游戏培养组员间的默契,活跃组员间的氛围。随后回顾上一节的学习内容,并进入本节小组“防性侵”的课程,社工通过互动的方式与组员们讲解儿童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性侵,并带领组员绘制安全社交圈图。最后,社工与组员们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来回顾和总结本次小组,并发放安全成长手册给组员们。

不知不觉小组迎来尾声,组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小组既认识到新的邻里朋友,又掌握了更多的儿童安全方面的知识,收获很大。也很感谢社区社工提供学习及沟通交流的平台!并表示今后还有相关小组活动也会积极参加。

(来源:翠湖社区   通讯员:邹晓栋、孙雪梅   编辑:辛燕)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