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是我家,消防靠大家”--翠湖社区消防知识讲座

  • 来源:翠湖社区    2019/10/30 11:19

    分享到:

10月18日,在翠湖社区党委的支持和推动下,邀请了深圳消安防火宣传中心的吴教员在翠湖社区多功能活动室开启“社区是我家,消防靠大家”--翠湖社区消防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有以下内容:一、家庭的防火,防漏电,防漏水,注意易燃品的保管;二、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三、发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逃生疏散;四、车辆防火,乱拉电线,排查隐患;五、实操灭火演练。社工向居民们对今天的讲座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后,在讲师的带领下,社区居民开始了今天的知识学习,他们都专注而认真,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教员也给予耐心的解答。

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完毕后,教员和社区居民们走到室外,教员演示了灭火的步骤后,让居民们进行实操演练。实操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天学到的东西十分实用,既提高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掌握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的技巧。

(来源:翠湖社区   通讯员:辛燕   编辑:辛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