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无限,喜迎中秋”翠湖社区亲子灯笼DIY活动

  • 来源:翠湖社区    2019/09/24 10: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也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孩子和家长的亲子感情。9月8日上午,在翠湖社区党委的支持和推动下,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创意无限,喜迎中秋”亲子灯笼DIY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孩子和家长讲解中秋节、月饼的来历,介绍了各地过中秋的风俗习惯,让大家对中秋节有更深的了解。紧接着,社工示范了如何制作灯笼,让志愿者把准备好的材料分发下去。孩子跟家长一组,开始了灯笼的制作。孩子们按照制作步骤,先把灯笼撑开,用支架固定好,把LED灯装上,最后将装饰的贴纸贴到灯笼上面。家长在旁边认真细致的协助孩子,不亦乐乎。当灯笼制作完成时,孩子和家长都感到十分开心。最后是猜灯谜的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纷纷开动脑筋,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猜中最多的灯谜。

通过这次活动,既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促进了亲子间的关系,让中秋节变得更加有意义。

(来源:翠湖社区   通讯员:辛燕   编辑:辛燕)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