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布心社区 社区资讯

“守望相助 乐享银龄 ” ——布心社区长者身心疗愈小组

  • 来源:布心社区
  • 时间:2024-04-11 15:16

罗湖家园网讯:为引导社区长者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社区长者们的养生保健知识。2024 年 4 月 9日上午,在布心社区党委大力支持下,布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社区老协开展“守望相助乐享银龄 ”——布心社区长者身心疗愈小组第二节。

活动过程中,敖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实例为社区长者讲授春季饮食养生,科普了中国居民膳食宝塔、春季合理的饮食选择和日常饮食举例等方面内容。通过对“三减三健”知识分享,建议社区长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口味清淡、控制盐油糖、关注健康口腔、健康体重、爱护关节、强健骨骼,将饮食养生知识与长者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达到生活健康的目的。

活动最后,医师还向大家推荐养生运动方式和拍手操,一边演示动作要领一边详细讲解功效,引导大家一起活动练习。通过拍手刺激穴位,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达到身心疗愈的目的。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勤加锻炼强身健体。

本节小组以春季饮食与养生为主题,活动内容通俗易懂、贴近日常生活受到了参与长者的认可,让社区长者对健康饮食科学养生有了一定的重视。引导和帮助了社区长者掌握科学的饮食养生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了社区长者的自我保健意识,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理念。


(来源:布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