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布心社区 社区资讯

你我携手·护童成长

  • 来源:布心社区
  • 时间:2023-01-30 10:11

罗湖家园网讯:为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布心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2023年1月11日下午由罗湖区民政局主办、罗湖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布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你我携手 护童成长”——罗湖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活动在布心社区布心村口拉开序幕。布心社工与社区居民互动交流,宣讲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知识,活动吸引了共52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向到场的儿童及家长宣讲了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点内容,通过知识问答带领儿童知法、懂法、守法,同时让他们了解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人身权力不受伤害,让他们懂得增长自我保护意识,杜绝不良行为发生。

       正值寒假,新春佳节临近,在宣传活动中,社工向参与者特别是儿童青少年宣讲注意用电安全、用火安全、居家安全、交通安全、预防电信诈骗、警惕街头诈骗等,提升布心社区儿童安全意识,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幸福年。

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布心社区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及率,营造了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来源:布心社区   通讯员:吴建珍   编辑:吴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