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布心社区 社区资讯

耆妙童乐 串出精彩——布心社区儿童手工串珠小组

  • 来源:布心社区
  • 时间:2022-08-29 17:56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布心辖区内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儿童之间沟通交流,2022年8月22日上午,在布心社区党委的力支持下,布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联社工开展“耆妙童乐串出精彩”儿童手工串珠小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小组一共五节,本次活动为小组的第一节,社工先向小组组员介绍了小组的主题与主要内容,签订了小组契约。随后社工带领组员开始破冰游戏,在欢声笑语中,组员们对彼此熟悉,建立了初步的友好关系。在轻松愉快的小组气氛下,社工紧接着向大家介绍串珠制作的基础串法和串珠中的注意事项,还给大家展示了本节基础串珠作品图片,组员们听完社工的介绍,都对自己能串出什么样的作品充满期待,现场氛围顿时活跃起来。

活动现场长者义工一边和组员说“线绕错了没关系,把它拉出来重新串就好了,我刚学串珠的时候也经常串错”;一边手把手指导组员每一个珠子该怎么串,下一步该串几个,什么时候过线等。在社工和义工协助下,组员们一个个牛刀小试,耐心静心学习,漂亮的杯垫很快就成型了。

接下来的小组时间里,在社工和义工的帮忙下相信大家都可以大显身手做出自己想要的作品。

(来源:布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