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布心社区 社区资讯

一起来DIY冰皮月饼,罗湖布心社区开展活动传承布心文化

  • 来源:布心社区
  • 时间:2021-09-14 14:21

罗湖家园网讯:中秋临近,在罗湖区东湖街道布心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布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开展了“宝贝与我成长记之布心亲子手工冰皮月饼制作工作坊”,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0组家庭共20人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和亲子家庭约定,做好的冰皮月饼装盒,一部分带回家和长辈分享,一部分送给社区长者,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赞同。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是布心社区的文化传承。

活动中,社工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中秋节和吃月饼的由来、中秋节“嫦娥奔月”传说以及中秋佳节吃月饼的寓意,让小朋友更好地了解中秋传统文化。

“首先,把馅料揉圆,面团压成片状放入馅料,包好揉圆后放进模具里按出各种花型……”布心社工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流程:揉馅料、压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按照社工所教的方法,在家长的协助下开心制作冰皮月饼。看到亲手制作的月饼出炉,小朋友们成就感满满。“能吃上与妈妈一起制作的月饼,感到非常的开心。”张蔚小朋友说。

家长们表示,此次亲子月饼DIY制作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搭建了互动平台,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会孝顺长辈。


(来源:布心社区  通讯员:程社工  编辑:吴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