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学党史”,在布心社区开启第一课堂啦!】东湖港人联谊会进布心社区学党史活动

  • 来源:布心社区    2021/04/21 11: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为更好地团结、凝聚、服务在布心社区内工作、生活的深港两地居民,结合“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4月17日,在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布心社区党委联合东湖港人联谊会创新性开展港人进社区学党史活动。布心社区党委书记冼育能,东湖港人联谊会会长赖观奇,理事会成员、社区两委成员和辖区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初始,社区两委成员和港人联谊会理事会成员们,通过互促互学的方式,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过程中,双方互动交流,在座党员向理事会成员们分享最近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四本书籍,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带动爱国爱港人士一起学习党史,促进深港两地文化共鸣,让血浓于水的亲情、乡情成为助推深港两地持续繁荣稳定发展的“催化剂”。交流会上,港人联谊会成员们也讲述了当年在香港的“奋斗史”,有“八分钱”邮票寄托乡思之情的故事;有“72行”拼出一条幸福路的创业历程等等,大家听得意犹未尽,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赖会长是布心村里70年代去香港的村民,他说道,他是深圳人,也是香港人,对罗湖东湖有着特殊的情怀。罗湖与香港一衣带水,从70年代,在香港居住,一个星期停四次水,到深圳水库的建成,为我们提供了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我爱自己的国家、爱香港,更爱我的家乡—罗湖东湖,生活在东湖辖区幸福感、获得感特别强烈。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罗湖已不再是当年回乡探亲采购便宜货的“后花园”,而是有着“一半山一半城”的美景和各种时尚潮流的“主阵地”,我们在这里可以免费享受政府带来的诸多民生福利,比如坐免费乘坐公交、走淘金山绿道、跳广场舞等等,在香港就感受不到......

同样是布心村港籍居民赖桥生说道,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种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活动,形式非常新颖,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联络交流平台,让我们在东湖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让我们可以融入党员队伍和你们一起学习党史,和在座的党员们初心使命始终一致,我们的爱国情怀,无论去到哪里,都坚定不移!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同发展!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能参加社区党委组织的学习交流活动。

听完大家的发言,冼育能书记深有感触地说,感谢大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向香港深圳东湖同乡会成立一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理事会成员发挥更大担当作为,凝聚辖区爱国爱港人士,为共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幸福街区、生态东湖”作贡献。

 

(罗湖区东湖街道布心社区党委)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