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布心这16面旗帜“亮”了!

  • 来源:    2020/02/12 18:1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一、“以站为家,坚守防疫一线”的党委书记冼育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重心下沉,社区成为主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布心社区党委书记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筑起防疫第一道墙。布心属于典型的城中村,也是城市更新旧改社区,辖区大部分纳入“红色”拆迁范围,剩下的只有零零散散的六栋283户未拆迁,如何做好剩下这六栋围合式封闭管理,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呢?冼书记凭借他二十几年基层工作经验,想到运用城中村特色,“一栋一业主”,让“业主管租客”方式,业主亲自把关蹲点,社区指派工作人员协助做好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起初业主们十分不理解、不配合,表示他们只管收租,人员登记是你们社区的事情。冼书记耐心的做好每一位业主的思想工作,跟他们讲解分析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关措施与法律法规,请他们全力配合政府的工作,经过连日来的沟通,业主们都纷纷改观,一起参与到抗“疫”队伍中,自主安排24小时值班制,与社区工作人员上下同心,守住防控第一道关。自疫情发生以来,冼书记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上传下达,安排部署、入户排查、辖区巡查、困难分析、物资筹备、居家观察人员管控服务等等,社区工作在实施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也总是习惯把问题反映给冼育能这个社区“当家人”,他也总是尽心尽力去解决这些问题。尽管有病在身,每天靠药物支撑,尽管身体疲惫不堪,但他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成为全社区工作人员的“定海神针”。冼书记认为:只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面对病毒我们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二、“身未动,心已远”的赖宝友。

布心社区第一党支部党员赖宝友是一名退役军人,平时就对社区党组织生活特别关心,社区党员活动无一缺席,2月4日,他在微信群上看到邻区发布的退役军人疫情防控服务队支援者招募信息,迫不及待地询问我们罗湖有没有招募活动?一颗“蠢蠢欲动”的心恨不得马上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他说:“若有战,召必回”!这是退役军人的庄严承诺,从自己退役之日起就时刻准备着党和人民的再次召唤。自疫情发生以来,他虽然不住在社区,但他时刻关心着社区防疫动态,还动员了身边退役“兄弟帮”组建微信群,带头呼吁大家把身边从湖北返深的乡邻主动到社区登记,自己趁着疫情居家期间,通过各种渠道筹集防疫物资,酒精、口罩等,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他和他的退役“兄弟帮”共筹集物资达十万元,他说:“能做功德帮助更多的人,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三、疫情当前,布心好房东——赖文彬。

赖文彬是布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许多商户在此期间受到很大影响,他作为1108的业主,积极响应国家在疫情防控中减免租金的倡议,主动提出给商户、租客减免疫情期间的租金,他说:“商铺遇到这种情况,他们压力也非常大,当初自己创业期间也是白手起家,深感“创一代”的不易,这么做是希望能为国家抗“疫”大局尽一份力,传递一些温暖和力量,大家一起把困难抗过去!”一接到减免租金的消息,圈里瞬间就炸开了,纷纷为这位布心好房东点赞!

四、布心“拼命十三郎”——刘旭昌。

“饭都做好了,你又去哪里?”

“工作站有那么多事忙吗?没有你就转不动了吗?”

这些都是刘旭昌与他妻子日常的交流对话,回应她的是“啪”的关门声,刘旭昌又回到工作岗位了。从大年30开始,因为疫情防控工作,这位布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刘旭昌日日都坚守在岗位,只要社区出现任何紧急情况,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前期负责报送疫情防控各类报表、数据,认真把关网格员统计上报的湖北籍人员、返深人员、重点人员台帐,落实报告管控情况,每天亲自对辖区开展疫情大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春节没有休息一天,每天上班给住户电话联系,对不接电话居民,发信息留言,反复叮嘱居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不适感要立刻与他联系。他的电话记录、短信里全是与辖区居民的对话。他说:“疫情面前,自己的家是小家,辖区居民的家才是大家,小家随时都能团聚,而大家出了任何一例确诊病例,就乱了、散了!

五、布心党员先锋队—12名党员12面旗帜昂扬高空。

由布心社区党委成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12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冲在最前线,为辖区居民、民警送上口罩,亲自慰问交警铁骑,让他们更好地为群众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在疫情的现实考验面前,先锋队挺身而出,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当好群众健康守护员!


16名党员犹如16面党旗插在社区各个角落,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他们为辖区安全值守,为居民健康值守,为家人安全值守!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万众一心,其力断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区委、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和总体战。(布心社区党委)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