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心社区全力以赴降低疫情社区蔓延风险工作动态

  • 来源:    2020/01/30 15: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30日,按布心社区第一书记陈宗灵部长关于做好《布心社区全力以赴降低疫情社区蔓延风险》的工作要求,强调多措并举,坚决阻止疫情在社区扩散传播,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主要任务。鉴于疫情防控到了非常关键阶段,一定要咬紧牙关,把各项具体措施落到位、做扎实。

一、群防群控工作

布心社区党委加强统筹防控资源和防控力量,夯实布心社区基层防控战线,坚决守住不发生社区蔓延传播的底线。针对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推迟的消息,春节返深人员流动时间将相应延后,为社区防控赢得难得的时间“窗口”,布心社区集中人员力量,强化社区三位一体小组机制将传播风险遏制在社区萌芽状态,将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办法,用到工作实践中来,坚决守住底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阻击疫情蔓延扩散。

二、抓好社区防控工作,重中之重

因学生返校、外来务工人员返工等人群聚集因素,社区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为防止疫情社区传播,经布心社区党委会议研究决定,集合社区警务室、布心股份公司、京基房地产(布心项目组)安防人员及社区第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全面开展社区防控工作。下午2时,布心社区党委书记冼育能、副站长刘旭昌,警务室民警王南雄、布心股份公司董事长赖宝忠等一行人巡查了布心村、水围村城市更新项目安保队员、施工队返深情况,核实安保人员、施工人员名单32名,湖北籍在深人员6名,查无重点疫区返深人员和湖北籍离深人员,无疑似病例患者。

三、充分利用各种数据调查手段,全面开展对密切接触者集中管理的大检查

充分利用布心社区流动人口出租屋综合管理数据系统平台、布心警务室户籍人员信息系统、东晓社康居民诊病数据等调查手段,全面搜索布心确诊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做到一个不漏。1月15日后离开疫区的,要居家隔离。至今共上户访视核实湖北籍居住家庭24户,共49人,其中在深13户共20人,离深已返回湖北省11户29人。目前布心社区查无重点疫区返深人员和湖北籍离深人员,无疑似病例患者。

 四、预防第一、宣传为主

(一)湖北及武汉来深情况

截止1月30日2时,布心社区新增湖北及武汉来深人员0人(其中武汉来深0人),累计0人(其中武汉来深累计0人)。新增自我居家隔离医学观察0人(累计0人),新增送区定点医学观察点0人(累计0人)。

(二)辖区市场供应情况

因布心城市更新项目,布心社区共有超市0家,菜市场0家,经营生鲜蔬菜的小门店0家,辖区药店0家,辖区宾馆0家,辖区没有网吧及娱乐场所,老人活动中心、社区图书馆已在旧改范围内关闭。

(三)宣传动员情况



在布心村203号逸心苑设立临时防疫健康测量点,至今2时已测量居民38人,暂无发现疑似病例及湖北籍来深人员。共张贴防疫宣传海报6张,宣传单张60份。

(来源:布心社区、通讯员:刘旭昌  编辑:刘青)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