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布心故事总结会

  • 来源:布心社区    2019/11/12 14: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2018年《布心故事》项目的11期访谈记录中,多位受访对象提到他们所向往的社区是温暖的、人与人之间有良好密切的交往。基于此,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布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策划了布心故事2019——城市更新中社区故事纪实,旨在围绕居民们所向往的社区生活逐步构建社区文化氛围,同时记录城市更新中的布心人文故事。截至目前,项目已达尾声,因此,2019年11月9日上午,布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项目自实施以来的所有参与者及其他社区居民发出邀请,举办项目总结会活动。

活动伊始,一场“成双成对”暖场小游戏将现场的氛围点燃,参与者们“手指对手指”、“胸膛对胸膛”,很快就互相熟悉有说有笑起来。随后,进入正式的项目总结环节,社工通过讲解详细的PPT材料,带领参与者们回顾了自《布心故事》实施以来的所有项目内容及项目成效:自项目实施以来,共推出推文18篇,分别记录了社区各领域的居民代表与社区之间的人文故事,社区股份公司、老协、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记录等;且通过开展一对一人物访谈视频录制、布心故事征文行动、纪念相册拍摄、建国70周年座谈会等主题活动,为已迁离社区的布心人们提供平台,在社区平台重聚、回顾、审视、分享自己在布心生活以来所见所闻关于布心的发展及变化。

活动尾声,活动参与者来到精心布置的项目成品展示区:照片墙、相册、故事集、明信片、海报故事等琳琅满目,通过实物加深了对项目自实施以来的所有内容及成效的了解,激发了居民对社区的自信和荣誉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