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弘扬传统文化,巧手剪出中国梦”儿童剪纸艺术课堂

  • 来源:布心社区    2019/09/23 17:5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更好地培育社区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为儿童提供友好的社区文化建设,并鼓励儿童积极为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贡献自己的智慧。因此,在布心社区党委、工作站的支持下,布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生微实事—“弘扬传统文化,巧手剪出中国梦”儿童剪纸艺术课堂活动。

布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9月21日下午组织开展以“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开始,社工先进行自我介绍并介绍活动的意义与流程。随后通过“猜猜我是谁”的热身小游戏,让小组成员们相互认识、熟悉起来。

轻松愉快的热身小游戏之后,社工通过演讲PPT的形式,让社区青少年更好地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之后,在参与者们对24字核心价值观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社工引导参与者们联系自身思想、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并要求大家用绘画的形式将其表现出来。绘画时同学们构图饱满,主题突出,很好的诠释了他们自己心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至此,第一节项目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的六节项目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将链接剪纸师资资源,开展的红色主题剪纸教学活动。剪纸老师将为青少年们讲授中国非遗传统剪纸文化的起源和发展,随后一起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剪纸技巧和手法,并将将学习到的剪纸技巧与手法运用到剪纸活动中。

(来源:布心社区   通讯员:张晓欢   编辑:王金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