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梧桐山社区 社区资讯

“生命护航” -梧桐山社区急症处理提升营

  • 来源: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4-04-11 15:16

为了普及居民对急症的识别和处理方法,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4月10日,梧桐山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老年人协会联合深圳怡康妇产医院,在梧桐山社区三楼开展“生命护航”急症处理提升营活动。活动环节吸引了50位居民的积极参与。

7bf05d166292face5107e4793966b78.jpg

活动现场,深圳怡康妇产医院的郭医生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各种常见急症的症状、识别要点和处理方法。内容涵盖了如心脏病突发、呼吸困难、中暑、烧伤、气道梗阻等多种紧急情况。在讲解过程中,郭医生不仅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居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急症的危害和正确处理的重要性,还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居民们有机会亲自操作和练习急救技能。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提升营的学习,他们对急症处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掌握了一些关键的急救技能,这将对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状况起到很大的帮助。

c4bab244f88dd278451360f525145f8.jpg

活动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是社区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社区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健康教育活动,为居民们提供更多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培训,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