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梧桐山社区 社区资讯

“汇聚社工力量 共建美好生活” —深圳第十七届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 来源: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4-03-27 18:01

为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区服务成效,推动美好生活及五社联动机制。3月21日,梧桐山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宝安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社,以“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深圳第十七届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在梧桐山社区分会场火热展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积极参与。

72cd6bf6500ae2bed266c3ce3075e81.jpg

尚德社工通过设计一系列公益活动,展现社工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推动社区和谐发展。活动现场,便民服务摊位涵盖了理发、化妆等日常生活所需的各项服务。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居民提供帮助。义诊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来爱尔眼科医院,麦芽口腔医院、梧桐山社康及辖区中医馆等医生和护士们组成了义诊队伍,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和初步检查。他们耐心解答居民的健康问题,提供专业的医疗建议,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法律宣传摊位同样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关注。他人围绕婚姻家庭、劳动权益保护等热点问题,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服务。宁波银行的提供的反诈骗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有效增强居民的自我权益维护及反诈防诈防范意识。此外,社工通过线上线下展示服务成果,在线上,通过播放视频,展示梧桐山社区社工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典型案例。线下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和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居民们得以一睹社工工作的魅力和成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工在推动社区和谐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许多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工的专业和热情,也让他们更加了解和认同社会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他们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

9243c548e3c5bda9b2df477ea502f1c.jpg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社工的力量,也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梧桐山社区将继续加强五社联动,整合更多社会资源,为居民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共同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