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度梧桐山社区社工宣传周活动

  • 来源: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1/03/23 10:15

    分享到:

2021年3月16日是第15个世界社工日,15日至21日期间,深圳市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举办了第十四届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宣传周期间,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事处的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市民宣传推介社会工作的知识理念、服务内容、工作成效、典型案例等,以更好地增进市民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了解和认同支持。

3月19日下午,在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文体公园启动了2021年社会工作节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在梧桐山社区幼儿园小朋友的《桃花笑》文艺表演中正式拉开了帷幕。“我自愿加入深圳社会工作者队伍,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社工,我宣誓:遵纪守法,尽职尽责,响应政府召唤,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善待服务对象”,社区全体社工在督导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接着社工利用摊位互动游戏等进行党史知识学习以及社会工作政策法规、基本知识、服务项目和作用成效等宣传,同时对社会工作服务成功案例、疫情防控、先进经验分享,集中播放社工故事、社工服务等短视频,展示社工风采。同时社工为社区居民链接到了免费义诊的服务,为社区居民免费进行血压血脂测量以及口腔检查守护居民健康;以及指导社区居民下载和使用“国家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APP,预警,报案,骗局套路,举报一招掌握,帮助居民为自己的钱袋子上把锁;活动在“我是社工,我的爱让我常常感动,行走在每一个心灵伤口”《我是社工》的歌曲中圆满落下帷幕。

  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通过本次宣传周,不断努力提升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增强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将持续在日后的服务中继续发挥人文家国情怀,努力践行“助人自助”的初心和使命,为“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贡献更多的社工力量。


社工宣誓


宣传社工活动


游戏摊位


义诊摊位

社工合影

来源: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讯员:王明霞,编辑:邹广燕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