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时代共成长——弘扬宪法精神,宪法为我们护航,宪法进校园活动

  • 来源: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0/12/07 14:52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社区青少年法治观念,2020年12月4日下午,在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事处梧桐山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梧桐山社区工作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诺思外语实验学校开展“与新时代共成长——弘扬宪法精神,宪法为我们护航,宪法进校园活动”。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梧桐山社区第一书记李民,梧桐山社区党委书记邬国超、梧桐山社区工作站副站长马晓冬、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王明霞、深圳市诺思外语实验学校校长申清翠等参加活动。


下午1时,活动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梧桐山社区党委书记邬国超、深圳市诺思外语实验学校校长申清翠发表了讲话,寄语广大社区青少年们树立宪法意识、国家意识、法治观念、责任意识,进一步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做遵纪守法的好青年、好公民。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

导,严格遵守宪法,正确行使权利,忠实履行义务,弘扬社会道德,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的青少年,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向国旗,650名学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微众律师事务所专业法律人士现场咨询讲解,向社区青少年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引导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宪法知识知多少”、“你来比划我来猜”等普法摊位互动游戏的方式,引导学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为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活动现场通过向广大青少年发放宣传资料600份、普法宣传品300份,广大师生争相参与、强势围观,学法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宪法进校园宪法宣传活动,有效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充分提升了广大师生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