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社区”梧桐山社区反家暴外展宣传活动

  • 来源: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0/11/25 17:22

    分享到:

正阳社工讯(通讯员 詹福莲/文、邹广燕/图)什么是家暴?受暴后要怎么做?每年的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暴宣传日,为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2020年11月25日上午,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罗湖区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妇联、民警、律师、老协几个部门共同协助下开展“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社区-反家暴外展宣传活动”在文体公园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通过以律师现场咨询、摊位游戏以及派发宣传折页的方式进行,为居民带来了一场老少皆宜,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反家暴宣传活动。在活动游戏体验中,居民可以在“家暴套圈”“家暴有奖问答”“踩出受暴后求助部门”“正能量接龙传球”一系列小游戏过程中关注到家暴问题。同时,社工向现场的居民发放反家暴手册以及聘请律师现场咨询,并介绍什么是家庭暴力、以及家暴发生时的处理方式,寻求帮助的途径。



本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家庭暴力对家庭和孩子的不良影响,也增强了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为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