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与爱共在-梧桐山社区认知症预防干预讲座

  • 来源:梧桐山社区工作站    2020/11/19 15:26

    分享到:

“1、2、3,每三秒,就会增加一位认知症患者”。这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几乎不可逆转的认知障碍病症,他们的记忆伴随着病症的发展被一点点抹去,无论是他们自己还是家属,都承受着常人难以理解的痛苦和压力。

11月18日下午,在梧桐山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龙岗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在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了“记忆与爱共在”-梧桐山社区认知症预防干预讲座,活动吸引了社区25位居民参与。

11月18日下午14:30,成功报名参与活动的居民准时到达,在社工的协助下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后有序地签到入座。讲座由深圳市怡康妇产医院的郭医生主讲,郭医生从中医的角度入手,以ppt、视频、现场互动、沟通示范等多样化的方式,为居民讲解了认知症的相关内容,让居民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旨在让居民提高对认知症的正确认识,转变居民对认知症的误解。在提高居民对认知症的基础了解后,对有认知症的老人多一份理解和包容。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认知症的发病原因、相关因素、疾病症状以及如何做好认知症的个人预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