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美味耆分享-梧桐山社区长者美食分享活动

  • 来源:梧桐山党群服务中心    2020/05/15 11:06

    分享到:

鹏星社工讯(通讯员 陈素红/文、陈素红/图)新冠病毒防疫期间,政府提倡少出门,减少传染和被传染机率,为了丰富老年人的“宅家”生活,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党委的支持下,特地组织开展线上“美味耆分享-梧桐山社区长者美食分享活动”。

   社工在社区交流群发出活动招募,大家的热情瞬间被点燃,不到半小时引来20多位居民报名,果然民以食为天,唯有美食不可辜负也,美食既可滋养身体,还能迅速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居民说:“美食分享活动最接地气了,这次疫情持续时间太长,宅在家里太无聊,每天就是做饭,吃饭,现在可以把自已做的美食拿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既可以互相学习,又可以足不出户就跟大家联络感情,我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

   5月14日下午三点钟,社工阿红化身线上女主播,20多位居民大显身手,纷纷秀出自已的拿手好菜:有干笋烧排骨、香煎马鲛鱼,胡萝卜小蘑菇,素炒小干笋,客家酿豆腐,酿苦干,烤蛋挞,木瓜椰汁西米露等。有荤有素,中西合璧,从美食的搭配到摆盘,都给人感觉色香味俱全,让人隔着屏幕都流口水,赞不绝口,大家还在群里互相交流制作方法和心得。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居民的宅家生活,提高生活乐趣和社会活动参与度,分散居民对疫情的焦虑情绪,使居民在精神上得到放松和舒缓。活动结束时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让我们相约下次相聚。


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

                                  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陈素红

                                          2020年5月15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