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手绘社区地图正式发布

  • 来源:梧桐山党群服务中心    2020/05/12 14:38

    分享到:

鹏星社工讯(通讯员 罗建胜/文、罗建胜/图)

 

社区地图是社区社工熟悉社区的重要工具之一也是让居民了解社区资源分布的重要途径。为此,为了更好的了解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也为了进一步深化专业的社工服务社工用脚丈量走访的方式,记录了社区七条自然村的相关便民服务设施,譬如超市、菜市场场、药房、取款机、公交站、门牌号等等。

通过数日的走访走遍了社区大大小小的角落,完成了手绘社区资源地图的初稿。并历时数个小时通过PS软件绘制了社区电子版的社区资源地图,而且该社工在进入社区这一年时间里不断的走访现场核对,线上校对编辑才完成了今天正式版社区地图的发布。

在这份电子版社区资源地图上的信息量非常大,绘制了社区各式各样的资源信息。其中就包含服务类的信息:社区工作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警务室、快递门店、单车修理铺等重要的便民服务设施;也有吃喝玩乐的信息:风景区、美食街、宾馆、草莓园、便利店等;还有其他类的信息:工厂、消火栓、学校、绿道等等。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份完整版的社区资源地图,也为今后的社区服务拓宽了资源视野。



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

                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罗建胜

2020512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