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疫”气风发打卡小活动

  • 来源: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0/03/22 13:48

    分享到:

鹏星社工讯(通讯员 李卓恒/文 李卓恒/图

本应是新学期的开学,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全国学校实施延迟开学,开展网络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在这样的情况下,学生每天上课的时间短,进而空出了大量的闲暇时间,借此机会,中心社工在梧桐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以健康生活为主题,网上打卡的形式开展活动,不仅可以加强学生对于疫情防护知识的理解,还可以让他们在家合理的利用时间,丰富他们的宅家生活,提高动手能力,利用他们平时对于观察父母做家务来进行反馈,通过让他们自己动手做家务及料理来减轻父母的负担,加深青少年与父母之间的沟通互动。

    本次开展的打卡活动在3月14号早上9:00正式开始,活动一开始就有小伙伴在群里进行打卡,大家根据社工在群里发出的正确洗手7步法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在家如何正确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之后也有小伙伴是完成家务和料理的小任务,孩子们以平时观察学习到家长的做菜和做家务的方法并自己去实践,一边做家务,一边与家长交流,不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还学习到很多东西。孩子们的绘画也是充满了创意,在发挥自己想象的同时也对疫情有着不少的关心,对前线工作人员的加油,以及对祖国的支持都表现出了孩子们很爱我们的祖国。在家中的运动更是花样百出,有健身的、有跳舞的,展现出了青少年的活力和风采。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反馈,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在家也能为抗疫做贡献,有些孩子还改变了一些生活上的坏习惯,在上网课之余能做做家务、做做运动,锻炼身体,劳逸结合,丰富自己的生活。




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

                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李卓恒

2020322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