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症宣传

  • 来源:    2019/10/15 15:35

    分享到:

阿尔茨海默症认知症,又称脑退化症、失智症,俗称“老年痴呆”。全球每3秒就有1例新确诊病例。患者有记忆障碍,生活无法自理,有的还伴有幻觉、谵妄、游走等行为问题。该病一般在老年时期发病,年龄每增加5岁风险增加一倍。目前,医学尚无治愈该病的方案,但已被证实可预防可延缓。医学证实可用于预防和延缓认知症的方法有:控制慢性病、适量活动、保持心情愉悦、地中海式饮食等。梧桐山社区根据社区情况,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梧桐山社区党委、梧桐山社区工作站、居委会的支持下,从2018年至2019年间,持续开展关于阿尔茨海默症的宣传及活动。20191015日上午,在社区文化公园开展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日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游戏方式、知识问答、互动、感官体验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阿尔茨海默症的相关知识,吸引了社区180余位社区居民参与,派发宣传折页150份、宣传小礼品175份,提升了社区居民对该症的认识和了解,避免误区,减少歧视。

活动结束时,居民表示通过活动,对阿尔茨海默症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后一定要多动手、多动脑、多进行户外活动,预防阿尔茨海默症。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