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梧桐山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多元智能拒毒训练--禁毒主题教育工作坊

  • 来源: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19/09/29 16:02

    分享到:

为了让社区居民对毒品危害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提升社区居民自发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用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国70周年庆典,2019928日下午,梧桐山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多元智能拒毒训练--禁毒主题教育工作坊在社区多功能厅开展。

本次活动以全球当前的吸毒情况铺开。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当前在册吸毒人员达到了2.75亿人,这者数据还不包括没有发现的吸毒人员,倘若将这个数字翻几倍也毫不夸张,而我国总人口才14亿多,可想而知,目前毒品滥用的情况相当严峻。

此外,拒毒训练讲师赵玉茹通过禁毒视频以及PPT详细讲解和分析了吸毒缘由和戒毒难点。对于青少年来说,好奇心驱使是主要的吸毒缘由。青少年由于对毒品危害了解稀少,容易受蛊惑而沾上毒瘾,讲师还详细解析了滥用比例最高的毒品的危害,例如冰毒容易使人致幻自残,氯胺酮会对人体膀胱造成极大损伤等,进一步引申如何做好毒品防范措施和预防技巧。

紧接着,赵玉茹结合视频详细分析了毒品的耐受性,成瘾性和戒断性。其中毒品耐受性让现场社区居民发出惊叹,毒品耐受性会让吸毒人员每次需要更多剂量的毒品才能维持原来的效果,这导致了吸毒人员很容易因为吸食过量身亡。

讲座临近结束时,现场居民纷纷私下讨论今天所学到的禁毒知识和内容。与此同时,禁毒社工现场展示了毒品仿真模具,引导社区居民更好地辨识毒品,从而避免受到毒品侵害。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社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通过自我思考和禁毒意识提高能够更果断拒绝毒品。毒品害人害国,在祖国70周年庆典来临前,我们用践行禁毒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尊敬。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