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做个会聊天的妈妈”梧桐山社区妇女阅读小组

  • 来源: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19/09/27 11:05

    分享到:

2019年925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做个会聊天的妈妈”梧桐山社区妇女阅读小组终于拉下了帷幕。

社工通过“理解孩子负面感受”、“鼓励孩子与父母合作”、“代替惩罚的方法”、“学会赞赏孩子”以及“鼓励孩子自信”的五个主题与社区妇女一起运用了抛问题,角色转变,讨论、互动等学习方式来共同交流。

组员通过参加这次小组活动之后,表示颠覆了以往的传统教育方式,懂得了站在孩子的立场,理解孩子。明白成人与孩子之间是两个独立的个体,有着不同点感知系统,都有各自真实的感受,没有对错之分。也明白要用描述的方法代替以往“你真棒”、“你好厉害”等词语赞赏孩子。希望社区多开展关于亲子沟通的一些活动,使得亲子沟通更加和谐。

社工与组员一起阅读书籍

 认真默读

 组员大合照

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社

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詹福莲

2019925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