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愉天社区 社区资讯

传承国粹,弘扬传统文化—愉天社区青少年手工活动

  • 来源:愉天社区
  • 时间:2023-01-11 16:51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增强社区青少年对汉服的认识,感受汉服的魅力,111日上午,愉天社区开展了传承国粹,弘扬传统文化—线上手工DIY活动,50名青少年报名一堂丰富有趣的汉服文化课。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讲述传统汉服的组成部分,各朝代汉服样式、演变。随后,通过观看幻灯片的形式介绍了许多不同种类的汉服,比如长袄、披风、襦裙、褙子等等,并介绍了每种汉服的穿戴方法和穿戴场合。通过知识问答,更加了解中国历朝历代最具有代表性的汉服。

“小裁缝”们已经迫不及待了,纷纷拿起小剪刀,裁剪出一块块“布料”,准备制作“汉服”。上衣、下裳、腰带、披帛、还有各种小配饰等部件被小“裁缝”们一一“制作”出来,通过拼贴、组合……一道道“工序”过后,美美的小汉服就制作出来啦!看!是不是特别的精致!

以纸为媒,将服饰之美、传统文化融入手工制作。此次活动不但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次快乐体验,更在活动中学习和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