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愉天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愉天社区金融知识讲座

  • 来源:愉天社区
  • 时间:2022-11-16 16:29


1114下午愉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交通银行深圳翠竹支行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愉天社区金融知识讲座,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册、观看防诈骗典型视频案例的方式,围绕冒充客服、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等多种类型的防诈骗套路进行讲解,有效增强了辖区老年人防范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骗、防骗、拒骗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工作人员通过讲述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大家宣传识别新型电信诈骗技巧、防范诈骗知识,告知大家不要贪图小恩小惠,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可拨打报警电话或者联系向社区求助,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只有擦亮双眼,认清现实,才能远离各种陷阱和诱惑。”此次防诈骗讲座使辖区长者充分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多样性,切实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时刻警惕身边的诈骗陷阱,不信讹、不传讹、不贪利,不断提高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