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愉天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安全用药,健康你我”药品安全学习小组

  • 来源:愉天社区
  • 时间:2022-10-17 15:03

     为提高社区长者对用药安全的意识,及部分居民对用药方法等掌握不足,可能会导致药效减弱或伤害等情况出现,为使居民学会阅读药品说明、正确选择和使用药品、做好家庭药品的合理储备、规范处理家庭过期失效药品,罗湖区翠竹道愉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用药,健康你我”药品安全学习小组线上活动,小组开五节,每节活动约30人,此次参加线上活动人数共有150人。

      因疫情原因未能在开展线下活动,但线上活动丝毫不会减弱组员们对知识的渴望与热情,工作人员首先为小组组员建立微信群,教会小组组员使用腾讯会议,还链接资源并邀请叶医生为居民讲解药品安全知识,小组内容主要包括:安全用药知识,过期药品的危害及处理,健康保健,慢病管理等。小组组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逐渐投入到小组中,通过组员之间的互动,对药品知识掌握更多,组员之间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虽然隔着屏幕,但是也能够感受到导师在用心讲课,组员们在认真倾听。工作人员嘱咐社区居民,无论家庭中谁需要吃药,一定要咨询医生,根据医嘱进行服药。本次小组活动通过药品安全小组学习提高组员安全用药意识及学习安全用药的知识。